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省级行政机关透明度排行榜公布 福建列首位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17日21:16
  日前,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课题组调查完成的2010中国省级行政机关透明度排行榜正式公布。福建和宁夏分列前两位。河南排在第22位。

  据悉,该调查就我国大陆地区的31个省份的341个部门的2007年省本级行政收支及相关信息的透明度进行了评估。调查显示,在给予正式答复的109个部门中,只有18个部门主动公开部分信息,基本没单位公布“津贴补贴”与“出国费”。

  2010中国省级行政机关透明度排行榜显示,以100分为满分计,我国省级部门机关透明度的平均成绩只有3.21分,不足5分,信息透明度情况整体滞后。其中福建得到16.57分,位居第一,宁夏以9.97分位居第二。这也是仅有的得分超过或接近两位数的省份。而北京的综合得分为7.27分,位居第三名。此外,江苏、四川等6个省份得分在2~3分之间,山东、安徽等的得分则在2分以下。

  如果把31个省份每个地区的11个部门统一进行排名,卫生、交通、财政部门的得分分列前三,工商、人大和政协的得分位居后三位。

  31省份行政透明度排行榜

  福建、宁夏、北京、广东、陕西、黑龙江、江西、内蒙古、浙江、海南、上海、江苏、四川、甘肃、湖北、天津、重庆、安徽、山东、河北、湖南、河南、广西、辽宁、贵州、青海、山西、西藏、吉林、新疆、云南。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