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奎罗用行动为“泰山大人”正名 绝非任人唯亲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0:12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题:阿圭罗用行动为“泰山大人”正名

  中新社记者

  虽然仅仅上场不到20分钟,但阿奎罗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泰山大人”马拉多纳此番绝非“任人唯亲”。

  作为一个富有激情而又骄傲固执的人,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一贯是非缠身,他头上的“罪名”颇多,其中之一便是在组建阿根廷国家队时“任人唯亲”。马拉多纳的小女儿吉安妮娜正是阿奎罗的女友。马帅在南非世界杯上总共带来了六名前锋,这其中,便包括女婿阿奎罗。

  尽管身为前锋的阿奎罗有很强的拿球摆脱能力,爆发力极强,更兼具细腻灵活的脚法,但很多媒体不愿放过这翁婿二人,“任人唯亲”的指责不时冒出。

  今日阿根廷与韩国一战,阿奎罗未获首发,然而正是开球76分钟方才上场的他帮助阿根廷度过了困难时期,阿奎罗也最终成为影响比赛的关键人物之一。

  此役阿根廷队虽然前33分钟就取得2比0的领先,但是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后防线的一次失误被韩国队抓住,总比分被追成1比2,这令阿根廷本来巨大的心理优势出现松动。

  在下半场前20分钟里,阿根廷队其实打得非常困难,他们虽然创造了不少机会,但都没有得分。反倒是韩国队越战越勇,连续多次组织出颇具威胁的进攻。梅西和伊瓜因的配合比较多,阿根廷另外一侧的进攻却因为特维斯与队友配合偏少而颇显艰难。

  第76分钟,马拉多纳终于用自己的女婿换下特维斯。而阿奎罗一上场便发挥作用,梅西突破中路直塞,阿奎罗中路拿球及时敲到左侧,插至底线的梅西连续两次射门,给埋伏在门前的伊瓜因创造了机会,推空门得分。第80分钟,梅西开出任意球,阿奎罗带球突破到前场,右脚外脚背垫传中路,伊瓜因头球破门得分。

  尽管伊瓜因的“帽子戏法”神奇而华丽,但人们还是看到了其绚丽光芒背后,阿奎罗积极而高效的跑动配合。

  阿奎罗此役的短暂上场令仅有一球领先且正在逐渐陷入被动的阿根廷一扫颓势再度控制比赛,更全面助攻队友将优势转化为进球,其神奇发挥不光为自己赢得赞誉,更是对有关马拉多纳“任人唯亲”指责的最好回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