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留小三称机上有炸弹 致多个航班紧急备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18日00:55
李某的妻子与他隔门相间,忍不住痛哭起来。萧嘉宁 摄

  为留小三妄称机上有炸弹 发妻庭上仍为他求情

  男子报假警致多个航班紧急备降延误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通讯员 越法宣) 一男子将自己已婚情况告诉“小三”后,女孩执意分手,为了阻止“小三”离开广州,他竟然打电话给110谎称飞机上有液体炸弹,多个航班因此紧急备降重新安检和延误。昨日,他因被控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罪而受审。其妻却不计前嫌,到法庭为丈夫写求情信。

  两地分居交上“小三”

  李某今年只有27岁,老家在河北农村,工作两年后,他结婚了,妻子是当地一所初中的初三老师,两人四年前生了个女儿。

  由于他勤奋诚恳,2003年开始就被调到销售部门跑业务,长驻广州,这也使他平均一年只能回家两次。李某称,长期的两地分居,使他与妻子的感情日渐生疏。

  在广州独自生活期间,李某在一次与朋友的聚会上认识了女孩田某,有所心动,便一直与许某通过电话和QQ聊天。去年年底,他与许某确定了恋爱关系。

  登机前女孩突提分手

  今年春节时,许某搬到了李某家中,两人住在了一起。两人相处的很甜蜜,李某也十分用心地对待这份感情,他也认为应该与许某坦诚相待,便将自己已有妻女的事情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许某很生气,称想回成都安静一下,让李某帮忙给她订机票,李某随后给许某定了13点55分从广州飞往成都的CZ3413航班。

  中午一点多,他送许某去机场,李某说,“在我和许某登机前,我们还相互舍不得,我也以为她回家一段时间很快就会回来的,但是没想到,就在快登机时,许某突然跟我说,你既然有妻有女,我们还是分手吧,以后不要再联系了。我当时大脑轰的一声,当场告诉她,我是不会轻易让你离开的。”

  假报警谎称有恐怖分子

  李某在回住处的大巴车上,脑袋一直萦绕着一个念头,“我绝不能让她轻易离开,不能让她就这么走了。”在回到住处后,李某躺也不是坐也不是,李某来到了水荫路25号附近的公用IC卡电话亭,拿起了电话,拨了三个数字“110”。李某事后称,他当时做这些举动时,大脑几乎一片空白。

  2010年3月5日15点05分,110报警中心接到了李某的“报警”电话。

  电话严重扰乱航空秩序

  接警后,广州白云机场警方立即部署加强安保工作。一个不到一分钟的电话竟引起连锁的后果,正在飞行过程中的CA4318接到通知立即检查,加之发现有一名男性行为异常和在货架中发现有乘客遗留的塑料袋,航班紧急备降贵阳,重新接受安全检查,历时3小时,直接损失12万元。

  而CA4308和其女友所乘坐的CZ3413航班在成都降落后,成都双流机场出动多台车辆和人员对两航班进行清仓安检,并致使后续航班延误。

  2010年3月8日,李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检察机关指控他犯散布虚假恐怖信息罪,昨日他出庭受审。在法庭上,他多次笑着回答问题,自称根本不知道会涉嫌犯罪。

  谎言报警实录

  李某:请问是110么?

  警方:是的,请讲。

  李某:我听说今年2点钟去成都的飞机上有恐怖分子!

  警方:你是从哪里获知的这一消息?

  李某:我是在路边听人说的,说两点钟去成都的飞机上有恐怖分子!飞机上还有液体炸弹!

  警方:你在哪里?告诉我们地址,我们派人去向您了解相关情况。

  李某:不好意思...我下午还有事情。

  警方:哦,好吧。

  李某:我也不知是不是开玩笑的,只是听说两点钟去成都的飞机上有恐怖分子。

  结发妻来穗为他求情

  李某的妻子昨天也来到了法庭。记者获悉,她在之前还给法院写了一封求情信,在信中写到自己与李某从小就相识,感情基础也很好,李某平时的为人也很踏实,希望法官能够轻判,让他早日回家。

  在李某被带离法庭后,两人隔着铁门聊了一句话,妻子心疼地趴在铁门外哭了起来,李某也在里面不时地劝说妻子,并嘱咐妻子照顾好孩子和家人。

  记者问李某的妻子,难道不因李某在外背叛而恨他?她回答,感情中存在的问题两个人的原因都有,她自己也有责任,随后跟律师离开了法院。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