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信阳南湾湖年薪30万招总岛主引发质疑(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18日00:29
两位美女模拟总岛主今后的工作

南湾湖岛屿示意图

  核心提示:假如有一份高薪工作摆在你的面前,仅需游山玩水,写写工作日志放到博客上,你会不会心动?最近火爆网络的就有这么一件“中国最爽工作”:信阳南湾湖在网络上遍发“招贤帖”,年薪30万招募南湾湖61岛的总岛主,6月5日至20日是报名期。这个从天而降的“馅饼”是真是假?最有可能接住这个“馅饼”的人会是谁?总岛主未来的工作状态会是咋样?6月10日,记者赶赴信阳南湾湖,为您揭开“中国最爽工作”的疑问与神秘。

  火爆网络,南湾湖开出“中国最爽工作”

  近期,一则关于信阳南湾湖开出“中国最爽工作”的消息火爆网络,被各大论坛狂热转贴。

  记者查阅这些热贴,均被冠以最诱人的标题:中国最爽工作!!!!南湾湖61岛主火热招募中……

  帖文写道:“你还在为每天忙碌的工作苦恼?你还在为低得可怜的月薪发愁?你还在为很不爽的工作付出自己宝贵的青春?梦想有一天,可以在风景无边的地方,惬意的享受阳光。做轻松的工作,赚高额的月薪。”

  “现在,南湾湖风景旅游区给你这个机会。”

  “只要你是18—28周岁的南湾湖游客(男女不限),身体健康、热爱生活,形象阳光,无不良嗜好,且非演艺圈人士,从未参加过任何选秀活动,喜爱茶文化,熟悉网络,具有较强文字功底,有撰写日志的习惯,即可参加报名。参赛者需附个人近照一张,照片需未经过技术处理,将自创的一篇文体不限的与南湾湖有关的文章上传网络。”

  “岛主获得者将获30万年薪。工作内容为:每天写博客,拍摄宣传片,组织招募网友活动,参加景区大型活动。”

  网友质疑:这是天上掉“馅饼”?

  2009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旅游局为宣传大堡礁岛屿,面向全世界招聘大堡礁“护岛人”。其职责为每天在白沙碧海间巡视,并通过博客、图片和视频汇报工作。由于工作轻松且薪酬高(半年薪酬约10.5万美元),这一职位被称为“史上最牛工作”,消息一公布,就吸引了大约3.5万的应征者,致使招聘网站一度崩溃。

  信阳南湾湖风景旅游区年薪30万公开招聘南湾湖61岛总岛主,消息一出,也引来网友热议。并引来广泛质疑。

  有这么好的事?

  不是吧?真的假的?

  在网络上,不少跟帖网友发出了“这会不会天上掉馅饼”的疑问。

  在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官方网站https://www.yansaihu.net/,记者点开网址,网站最上端用醒目地大字写着:中国最爽工作火热招募中……

  6月9日下午,记者致电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年薪30万招61岛总岛主活动确有其事,但主办方是由管委会下属的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组织这次南湾湖61岛总岛主招募活动的,还有“中国最爽工作活动组委会”。据悉,这是一个临时机构。

  实地探访,高薪引诱内部人员纷纷报名

  6月10日一大早,记者来到信阳南湾湖风景区大门口。

  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旅游公司),就在售票口的左侧一幢二层小楼上。

  赶到旅游公司营销部,发现两三个女孩子正通过网络,报名参加总岛主的角逐。一名叫夏文君的女孩说,她今年刚进营销部,每月工资很低,也想试试应聘总岛主,但又怕自己没实力。

  另一名通过qq提交自己资料的女孩董安梅说,她是北京一家公司的人员,虽然比信阳的收入高一些,每月只有几千块钱。她是临时抽调过来到营销部帮忙,也被总岛主的高薪所诱,想报名试试。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