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5名索马里海盗在荷兰被判5年监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01:57
  新华网海牙6月17日电(记者潘治 报道员郑公耀)荷兰鹿特丹地区法院17日判处5名索马里海盗每人5年监禁。这是欧洲范围内首次对索马里海盗进行的审判。

  法院在宣判时称,证据证明这5名索马里籍男子在2009年初企图使用自动武器及火箭筒等在亚丁湾海域劫持一艘荷属安的列斯群岛籍货轮。

  法院认为,虽然上述5人的劫持行为没有成功,但实际上已构成了海盗行为。法院指出,通过对丹麦海军一些目击证人以及被袭击货轮上船员的调查,证实了这5人的海盗行为。

  法官克莱因·沃特里克说:“海盗是严重的犯罪行为,必须得到严惩。”

  在劫持过程中,这5人乘坐的快艇被货轮上的船员用自卫武器打翻。随后他们被当时在附近巡逻的丹麦海军擒获,并被移交给荷兰当局。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