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端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六成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2:12
  本报讯  (记者张家齐)历来看房与成交旺盛的节假日开始“冷清”。端午三天假期,北京房地产市场交易再次遇冷,二手房成交量相比去年端午节大降六成。链家地产称,约20%的卖家端午期间不接待看房。

  业主改变急售心态

  链家地产表示,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统计,2010年端午三天假期,北京二手住宅成交113套,相比2009年端午节期间,成交量下降60%。

  据链家地产统计,今年端午三天假期,二手房看房量环比上一次清明小长假降了30%左右。值得注意的是,登记待售的业主中,约20%的人事先与经纪人打好招呼,假期不接待看房,挂起了“免看牌”。

  “链家地产”市场分析师张月认为,当前成交缓慢已成定局,业主改变了相关政策刚出台时的急售心态。

  “与其假期因看房少而在家空等,不如暂且不接待看房,单纯享受假期。”张月解释了这些挂“免看牌”的业主的心态。他认为,此次假期,买卖双方看房意愿明显降低,也是此次假期二手房成交跌至谷底的重要原因。

  租赁市场提前升温

  与房屋买卖市场相比,租房市场表现得较为火热。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统计,今年端午节期间,租赁市场的委托量、看房量和成交量与节前相比分别上升了33%、27%和23%。尤其是重点商圈(比如CBD、海淀、金融街)、学区(比如中关村、军博等)以及轨道交通的外围终点站附近(比如宋家庄、马家堡等)的租赁市场尤其火热。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表示,暑期租赁旺季的到来,使得今年端午的租赁市场尤其火热;而现在也正值各公司、企业、单位招贤纳士的时间段,大量的新入职员工,带热了重点商圈,及公司企业聚集区域的租赁市场;也有部分球迷为了在暑期更好地欣赏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也为了不打扰同学或家人休息,选择在外租房看球,在一定程度上带热了租赁市场。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