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原央行行长助理杜金富升任副行长 苏宁卸任(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2:12
杜金富
杜金富

苏宁
苏宁

  本报讯 (记者苏曼丽)记者昨天从央行网站获悉,在端午节假期前低调公布了调整后的央行领导名单。苏宁因年龄关系,卸任央行副行长,原央行行长助理杜金富升任副行长。与此同时,已赴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特别顾问的朱民也从央行的行领导名单中“消失”。

  经过此番调整后,目前央行副行长共有6人,分别为王洪章、胡晓炼、刘士余、马德伦、易纲、杜金富,行长助理为李东荣、郭庆平。此次调整在今年5月已经生效。

  在央行的领导中,副行长苏宁已经63岁,按照副部级干部任职的年限,已属“超期服役”,他从2003年11月起任央行副行长。在央行系统里,苏宁主管征信建设、支付结算、办公厅以及存款保险公司的筹备工作,并担任央行上海总部主任。目前,有消息称,苏宁或出任中国银联董事长一职,接替现年68岁在中国银联已任职6年的董事长刘廷焕。

  杜金富1989年考入素有“金融黄埔”之称的央行研究生部学习货币银行学专业,毕业后进入央行系统工作,先后任央行内蒙古分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内蒙古分行党组成员、副行长。1999年,45岁的杜金富上调到央行任统计司副司长,后升任司长。2003年10月,调任人事司司长,同时任党委组织部部长。2年半后的2006年5月,杜金富成为央行党委委员。同年6月,他升任央行行长助理,协管人事。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