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与眼镜蛇表演亲吻舌头被咬伤 险些丢掉性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2:10
  本报讯  (记者王卡拉通讯员张献怀)与眼镜蛇表演时,却遭蛇“吻”,身中蛇毒,胡先生险些丢了性命。昨日,胡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感谢医院对自己的救治。

  胡先生是沈阳某艺术学校的校长。胡先生说,6月8日当晚表演时,他给眼镜蛇喂了点水,蛇因此精神非常不错。随后他与眼镜蛇表演接吻时,蛇突然发起攻击,将胡先生的舌头咬伤。胡先生当即感到舌部剧痛、麻木,这种感觉迅速向面部、颈部蔓延,继而他不能说话,呼吸困难,被紧急转送到京治疗。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部医生党伟介绍,胡先生抵达医院时,整个面部、颈部肿胀,舌根部溃烂发硬、肿大,舌头填满口腔,遮挡咽部,生命垂危。医院为其滴注抗眼镜蛇毒血清等药物。3天后,胡先生终于脱离生命危险,舌部、颈面部开始消肿,第5天可以开口说话,此后身体日渐恢复。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部赵晓东主任表示,蛇不通人性,世界上许多著名的玩蛇人最后都死于蛇口。他建议家里最好不要养毒蛇、大蜘蛛等有剧毒的宠物。

  贴士

  被蛇咬伤 及时清创

  赵晓东主任介绍,一旦被毒蛇咬伤,早期的伤口处理、有效的紧急自救至关重要。人被咬伤后,首先不要惊慌乱跑,以延缓毒素扩散。迅速用止血带在距伤口5至10厘米的肢体近端捆扎,间隔半小时放松3至5分钟,以减缓毒素吸收入血。还要用利器把伤口切开,用清水冲洗伤口,可拔火罐吸除毒液,也可以用火柴、烟头烧灼伤口,破坏蛇毒,并迅速到有经验的医院抢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