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几栋平房“霸占”六车道 市政干道被迫绕道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2:10

  “一条双向8车道的马路,被挤对得只剩下2条车道。”近日,朝阳区曙光西路几栋平房占据马路3年未搬一事被网友发帖曝光。因房屋未拆,新修的市政干道被迫绕道。房主张长福称,没人与其协商拆迁赔偿问题,他们也不知该去找谁。建筑方称,他们曾向上级汇报,但一直没有答复。相关部门称,该房屋未拆迁有一定历史原因,还需调查了解。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昨日,曙光西路,几栋平房占据马路的一大半。本报记者 王嘉宁 摄

  本报讯 (记者李超 实习生李殿荆)近日,朝阳区曙光西路几栋平房占据马路3年未搬一事遭网友发帖指责。因房屋未拆,新修的市政干道被迫绕道。房主张长福称,因没人与其协商拆迁赔偿问题,他们也不知该去找谁。

  双向8车道只剩2条车道

  昨日,在曙光西路与太阳宫南街的交叉路口,一灰色围墙长约50多米、宽约15米,占据曙光西路6条车道。

  来往车辆到了此路口,汇聚成一排通过,行驶速度缓慢。

  “一条双向8车道的马路,被挤兑得只剩下2条车道。”一出租车司机称,由于大路突然变窄,交通混乱容易造成交通事故,“每次开到这里都要绕一下。”

  附近一商铺工作人员介绍,店面被围墙挡住视线,很多客人都不知道这里有家店面。

  关于此事的帖子和图片在多家网站论坛转载,引起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发帖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疏通马路。

  房主称房子拆迁没人管

  据附近居民称,围墙里住着两户人家,是两兄弟,围墙内的面积大约有500平方米。从改造曙光西路开始,此房子就已存在。2008年奥运前,房子被砌上围墙。

  据房屋主人张长福称,这里原来是朝阳区太阳宫乡十字口大队西尚家楼村,2002年乡镇府与开发商将村子拆除新建小区。张长福称,盖小区没用上他家的房子,房子当时未被拆迁。

  张长福表示,自己房子多年破损未修,房子处于大路中央也给家人生活带来不便。“早就想搬走了,但又不知道去找谁。”

  “屋前屋后的大路修了3年,没人来找我们。”张长福的妻子称,他们曾找到修路公司项目经理部,对方称已经将此上报,但不知何时有结果。他们找到乡政府,对方称不归乡政府管。

  “已汇报但无答复”

  北京市政路桥集团阜通东大街项目经理部一工作人员称,因住户未搬走道路未通,他们的办公室也不能搬走。此前,住户也曾多次向他们反映情况,他们也向上级汇报,但一直没有得到答复。

  朝阳区太阳宫乡地区办事处和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工作人员均表示,此事应由对方负责。

  声音

  “房屋未拆有历史原因比较复杂”

  朝阳区太阳宫乡地区办事处办公室一工作人员称,当事房屋在曙光西路上,曙光西路为市政道路,应由区市政管委负责,对于此事的相关情况,他们并不知情。

  朝阳区市政管委相关工作人员称,道路协调由他们负责,而对于拆迁问题应由乡里负责,房屋所在地原为太阳宫乡管辖的区域。

  该工作人员透露,该房屋未被拆迁有一定历史原因,事情较复杂。因时间较久,相关部门发生人事更替,对于事件本身还需调查了解。

  本报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