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杯催热泰水产品走俏南非 比去年猛增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2:04
  中新社曼谷6月17日电 (记者 余显伦)受南非世界杯足球赛的影响,今年前4个月南非从泰国进口的鲜活、冷藏、冷冻、腌制、盐水等类的初级水产加工制品比去年同期猛增121%,其中97.6%为虾、蟹、贝类等产品。

  泰国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预测,南非主办2010年世界杯足球赛将推动南非的旅游业、服务业尤其是食品销售、餐饮、酒店等行业更加热络,也将给泰国海产品对南非出口带来商机,因为泰国海产品以其优质安全的声誉应能得到南非消费者和外国游客的青睐。

  今年南非进口泰国罐装及加工海产品虽有所下降,但目前仍是南非第一大罐装及加工海产品进口来源国。2010年第一季度南非从泰国进口罐装及加工海产品总值为2460万美元,其中鱼产品占97.5%,虾、蟹、贝类等占2.5%,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8.6%。该中心认为,南非减少对泰国进口罐装海产品,部分原因是南非转向其他国家尤其是中国进口。

  该中心认为,南非是泰国值得关注的市场之一,目前南非消费者也像世界其他国家消费者一样开始重视食品质量和安全,因此泰国经营商应对此予以关注并加快调整,通过改善产品质量和口味来达到国际标准,提高泰国产品在市场上的形象,同时避免价格竞争。此外,南非是南部非洲的交通枢纽,并与该地区其他国家结成关税互惠的贸易集团,因此可成为泰国海产品开拓南部非洲市场的通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