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警解救被洪水围困群众 让出救生衣后落水牺牲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3:46

  救生衣让给群众 一武警落水牺牲

  广东5天暴雨78.4万人受灾3人死亡,52721人安全转移

  新快报讯(记者 李斯璐 通讯员粤水轩)6月13日以来,受高空槽和强盛西南季风影响,广东韶关、惠州、河源、梅州、清远、肇庆和汕尾等七市连续遭遇长时间、高强度、大范围的强降雨袭击,共78.40万人受灾,三人死亡(一名武警战士在救援过程中牺牲)。

  河源、惠州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暴雨积水使国道205线河源市源城区高塘路段两处被洪水浸没,交通被迫中断三小时。截至昨日17时,强降雨已造成7市29个县(市、区)245个乡镇共78.4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1.78千公顷,倒塌房屋3555间,直接经济总损失7.85亿元,安全转移52721人。

  本次暴雨洪水造成3人死亡,其中1人为武警河源支队战士葛晓威。该战士在安全转移完被洪水围困群众的返回途中,遭遇冲锋舟故障和水流湍急,他在危机关头把救生衣让给群众,不料冲锋舟倾翻,葛晓威落水牺牲。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