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队大胜韩国队24年恩怨仍未解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3:48
  阿根廷人马拉多纳和韩国人许丁茂又一次在世界杯赛场上相遇,24年前,许丁茂在墨西哥世界杯上专门盯防马拉多纳,并用凶狠的铲断让球王记忆犹新。如今,两人摇身一变,成为两队运筹帷幄的主帅,西装革履地站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场边,但心中的刀兵只怕比24年前更加凶狠。

  梅西无疑是马拉多纳手中威力最大的一颗棋子,这位阿根廷10号在韩国队禁区前沿游走,就好像扼住了对手的咽喉。梅西每一次触球,都要受到韩国队队员的重点关照,一如24年前的马拉多纳。即使如此,梅西仍然能寻找到极具威胁的射门机会。不过,就像首场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一样,梅西创造机会无数,却仍与进球无缘。

  许丁茂作为队员以1∶3输掉了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他当然不想让自己的弟子在这场比赛中重蹈覆辙。在比赛中,朴智星、李青龙和廉基勋的中前场组合极具压迫性,局部的围抢也起到了遏制阿根廷队进攻的效果。可惜的是,前锋朴周永的乌龙球打破了场上的均势,不得不放手进攻的韩国队也给了阿根廷队更大的活动空间,被阿根廷队再度攻陷球门。

  两球领先的马拉多纳气定神闲,甚至还在场边卖弄起自己的脚法。许丁茂则一脸凝重,好在李青龙在上半时最后一分钟的抢断攻门得手,让一球落后的韩国队保留了扳平比分的希望。

  下半时,许丁茂率先求变,用金南一替下了寄诚庸,这一招果然扭转了韩国队在中场的劣势。韩国队多次精妙的配合使得阿根廷后防风声鹤唳,廉基勋突入禁区的射门打在边网上,让现场误以为进球的韩国球迷欢呼雀跃了好一阵子。此时,轮到马拉多纳站在场边火急火燎地大声呼喊了。眼见许丁茂占了先机,马拉多纳又打出一招妙棋,用阿圭罗替下了前锋特维斯。这一调整居然瞬间见效,阿圭罗一脚妙传为梅西创造了单刀机会,后者两次射门未果,却被埋伏在后点的伊瓜因候个正着。3分钟后,又是阿圭罗的传中,帮助伊瓜因完成了“帽子戏法”。

  终场哨响,4∶1大胜的阿根廷队距离小组出线仅有一步之遥。马拉多纳兴奋不已,冲入场内与自己的弟子挨个拥抱,却唯独忘记了向自己的老对手许丁茂表示一下客套。

  赛后,许丁茂认为韩国队不是输给了马拉多纳,而是输给了梅西,“我们重点盯防了梅西,但是没能做到紧紧跟随他。”也有记者提到了他和马拉多纳24年前的那场较量,许丁茂说:“不管是4∶1还是3∶1,意义都不是很大。这个比分让人意想不到,但是,我们仍有可能进入16强。”

  这一对冤家的恩怨,还远没有终结。(人民网体育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记者 陈晨曦)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