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一医院住院楼高层冒浓烟 500名病人急疏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3:58

  住院楼冒浓烟500病人急疏散

  事发沿江路某医院,事件中无人受伤

  新快报讯(记者 林良田 孟祝斌 实习生 郑云霞)昨晨5时30分许,疑电路故障引起火灾,楼高30层的沿江路某医院新住院楼高层冒出滚滚黑烟,500多名病人被紧急疏散。消防员赶到将火扑灭,浓烟逐渐散去。据医院介绍,火灾是由26楼和28楼的配电房引起的。事发后没有病人因此事加重病情,目前病人情绪稳定,事件中无人受伤。

  浓烟滚滚病人疏散

  昨日上午8时许,10多辆消防车停在沿江路事发现场,在楼下能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上百名身穿病服的病人站在楼下,有些病人是躺在病床上或坐着轮椅被转移下楼,被疏散人员均情绪稳定。

  该住院楼28楼209房的病人黄先生说,事发在清晨5时许,当时便闻到一股烧焦的气味,推开门他发现病房旁边的配电房冒出浓烟,而且可看见明火。随后四五名保安拿着灭火器灭火,“看到没有效果后,医生通知我们赶紧疏散”。

  另一起火点则在该楼26楼的配电房。一名女病人告诉记者,她当时被嘈杂的声音惊醒,随后医生冲入病房让大家立即疏散。

  疏散过程有条不紊

  27楼的病人谢先生说,当时大楼通道内浓烟滚滚,不少人用毛巾捂着嘴鼻疏散。消防员赶到后,立即帮助疏散。由于医院工作得力,病人并没有出现恐慌,疏散过程有条不紊。

  一个小时后,消防员将火扑灭,浓烟逐渐散去。据医院介绍,事故发生后,该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医生跑步上楼疏散病人,500多名病人通过各种方式被疏散下楼。目前,病人情绪稳定,无一病人因此病情加重。而受影响的临近两个楼层近百名病人已经安排至其他病区继续治疗。

  院方还表示,起火的是呼吸道研究所的两个配电房,怀疑是电路故障造成浓烟,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昨日下午,该楼停运的电梯已经恢复使用。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