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为多得拆迁款违章加盖房屋 墙倒砸死4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18日04:00
  本报讯 (记者田北北)听说村内要拆迁,为了多拿些补偿款,村民刘某、高某找人加盖房屋。在盖房过程中墙体倒塌,造成4人死亡、3人受伤。日前,刘某、高某及施工承包方的何某等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介绍,刘某听说村子要拆迁,为了多要补偿款,便想加盖房屋。但因没钱,刘某找到朋友高某。两人商定,高某出资64万元,刘某提供宅基地,在老房上加盖两层楼房。待拆迁补偿款到手后,刘某和高某三七分成。

  此后,高某将加盖工程介绍给何某,何某又将工程发包给赵某,赵某则将工程中清工部分包给马某。3月初,马某临时招募20余个工人开工,工人们将原有房屋屋顶掀起后,增加了几根立柱就开始打梁,打算直接在原有墙体上加盖新墙。

  开工第五天的下午,正在进行加盖的北墙倒塌,两名工人当场被砸死,另两名工人被送到医院,但经抢救无效也死亡。另有3名工人不同程度受伤。

  经有关部门调查,刘某、高某等人属于违章建房,而何某等人则没有资质。日前,刘某、高某、何某、马某、赵某5人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昌平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