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港商在广州火车站停车2天要交525元 以为被敲诈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18日04:09

  火车站停车场 让港商以为被敲诈

  月保每车收费600元,停车60多小时要交525元

  新快报讯(钟欣)昨天,一位港商向记者反映,他在广州火车站停了两天多的轿车,居然要交525元人民币的停车费。这名港商怀疑自己被敲诈,情急之中拨打110报警,最后在警方的协调下得以解决脱身。

  收费没有最高限价

  据了解,本月13日,香港中华文化艺术名家协会副会长、香港中广天投资公司董事长法明旺将自己的奔驰350D存放在广州火车站的地下停车场后乘坐火车出差。两天后,法先生回来却得知停车场要收取他525元人民币的停车费。

  法明旺表示,这个停车场的月保车辆每月收费为600元人民币,而60多个小时要收费525元人民币不合乎常理,便向停车场的保管员讨说法,却得到停车场工作人员一句“有一辆车停了一个多月都照交6000多元,就算打了官司也必须交费”的回应。

  该停车场工作人员认为,广州火车站的停车场与一般的公共露天停车场不同,它没有最高限价,因而按照停车时间累计计费。所以收法先生525元是按规定办事。但法明旺认为停车场有敲诈嫌疑,于是情急之中拨打110向广州警方报警。最后在警方的协调下,法明旺缴纳了240元(按每天80元收费)的停车费后得以脱身。

  车主呼吁明确标准

  脱身之后,法明旺依然对广州火车站停车场收费标准表示不满。他认为,火车站本身作为一个交通枢纽,建造停车场是为了给乘客方便,因此就不应承包给私营企业,如此天价的收费行为有敛财的嫌疑。

  记者了解到,该停车场出具的收费规定是2000年制定的。据调查,广州市的停车难和收费贵的问题已日益成为困扰广州车主的大问题,但很多外地人由于并不了解广州的停车政策而屡屡中招。一名姓林的香港人也向记者抱怨,现在连广州的马路停车也开始漫天要价,贵得离谱。他在五羊新城一马路边上停车6个多小时被收取了50多元,而在旁边某花园停车一天是15元封顶。林先生呼吁广州市能够管理停车场乱收费的现象,并有一个更加明确的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