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常州一安置房小区建联排别墅 每户200平米(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31
安置房旁边即将封顶的别墅项目。战斗 摄
安置房旁边即将封顶的别墅项目。战斗 摄

  每户200m2的别墅,安置谁?

  常州一安置房小区开建联排别墅,街道称是经规划局批准的

  常州西郊一地块原本是用来建设安置房小区的,然而,近来,不少已经拿到安置房钥匙的小区居民反映,明明已经完工的两幢居民楼后面仍然有工人在“大兴土木”,他们一打听才惊讶地得知:工人竟然是在建两幢总共近2000平方米的联排别墅。是谁要用别墅来“安置”呢?有居民怀疑,这是为街道领导准备的。对此,该小区所在街道方面解释说,这两幢别墅建筑是有规划部门认证的,房子到底怎么分还在商讨之中。

  安置房小区开建三层小洋楼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花苑安置房小区内,该安置房小区一期和二期加起来一共有100余幢建筑,记者首先来到该小区99幢的南面,这里有一片近200平方米工地,已打好地基,并且已建起了一尺多高的墙来,墙体内露出两三米高的建筑钢筋。一位现场施工的工人介绍说,他们正在建设的项目是一幢三层四户的连排整体别墅,总面积近900平方米,今年5月份刚刚开工。

  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95幢南侧发现,这里一幢三层四户的别墅建筑已经建至第二层。记者同时发现,这两个工地的西南侧有一条两三米宽的河,河边石栏景观已经修建好,别墅建好之后,环境不错,视野也比较开阔。

  “联排安置房”经规划认可

  “这个小区的安置房已基本建成完工。正在建设的项目名称是‘联排安置房’。”常州钟楼区新闸街道建设管理服务所、安置办公室的徐志强解释说,在建设之初,街道领导也认为安置房小区建设这两幢“联排”确实存在争议之处,但这两幢建筑项目当初已经通过规划部门的认证,街道领导思之再三后还是决定项目上马。

  随后,徐主任拿出一份《新闸街道大江村地块(新闸花苑)安置房小区规划平面图》,小区的建设单位是常州新闸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该规划图上写着的时间是2008年2月29日,在这张规划图上,这两幢建筑分别是代号为20号和21号的地块,两幢建筑分别于今年4月和5月动工。徐主任称,每幢建筑将分给4户人家,加起来一共是8户人家,总面积1781平方米,平均每户222.625平方米,工程造价是230多万。徐主任同时强调,这两幢建筑也是用来作为安置房的,建好之后交给街道的资产办公室作分配处理。

  “不会秘密‘分给领导’”

  “这两幢建筑在建设之初,街道领导确实讨论过。但房子建好之后绝对不会分给街道哪个领导。” 常州市钟楼区新闸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常青一开始解释称,这两幢建筑建好之后将分给安置户,但具体分给哪一户将由集体讨论决定,有可能是通过抽签决定房子的归属。后来,常主任又解释说,安置居民当中也有当老板的,建好之后的联排建筑项目如果适合市场化运作,也有可能通过市场公开出售。而当记者提出“安置房没有产权,可能无法出售”时,常青又说,这两幢建筑的具体去向如何,暂时还未定下来,最终的解决方案可能要等这两幢建筑在今年10月1日完工之后,街道领导集体商量出一个方案,但肯定不会秘密地分给哪个干部。规划时,这两幢三层建筑夹在其它的十几层高楼间确实显得不太协调,但这主要是规划部门的事。

  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常州市规划局,提出希望了解新闸街道的新闸花苑安置小区20号和21号地块的性质及建设项目、建设用途等相关情况时,该局办公室一位姓蒋的主任称,他们先了解一下情况再给答复。不过,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止,蒋主任仍未给予答复。

  新闸花苑这两幢“安置别墅”何去何从?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张战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