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白人警察殴打黑人姑娘 因非法穿越马路(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4:48
警察在西雅图街头挥拳猛击黑人少女的面部(视频截图)。
警察在西雅图街头挥拳猛击黑人少女的面部(视频截图)。

  美白人警察暴力执法

  当街拳击黑人少女

  据英美媒体16日报道,近日一段美国白人警察在西雅图街头殴打17岁黑人姑娘的视频被曝光后,引起美国社会一片哗然。而这名警察当街打人的起因是这名少女和她的朋友非法穿越马路。

  事件的起因是罗森塔尔和她19岁的女伴玛丽琳·艾伦·莱维亚斯以及其他两名女孩非法穿越马路。警官伊恩·沃尔什叫住她们,并要将其带到巡逻车旁问话。少女们开始骂脏话,也没有听从沃尔什的指示停下脚步,而是想要走开。沃尔什上前阻拦,并与罗森塔尔和莱维亚斯扭打了起来。罗森塔尔想要将沃尔什推开,后者于是挥拳相向。

  视频显示,沃尔什挥拳猛击罗森塔尔的面部,罗森塔尔中拳后摇摇晃晃向后倒退,有旁观者向警察惊呼:“你是认真的吗?”事件的过程被一名旁观者拍摄下来。随后,挨打的罗森塔尔和莱维亚斯被警方逮捕,罪名是非法穿越马路和袭警。据悉,两名少女均有犯罪记录。

  西雅图警长在看到视频之后称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民权活动人士义愤填膺,认为这起打人事件是为了发泄愤怒所采取的行动,而不是自卫行为。

  就在数周之前,西雅图还曾发生过两名警员踢打一名拉美裔抢劫犯罪嫌疑人的事件,而该嫌疑人后被查明无罪。

  当地民权组织“西雅图城市联盟”的负责人之一詹姆斯·凯利对警察当街殴打黑人少女的事件非常气愤:“用拳头猛打人脸的暴力行为真是太可耻了。”

  凯利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17岁的女孩确实有错,我不是想为她开脱,但是这并不代表警察有理由行凶打人。”曹玥 中新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