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曼德拉哀别曾孙女(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4:19
  本报约翰内斯堡17日电 本届世界杯开幕前几小时,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曼德拉因车祸不幸去世。今天上午,成百上千南非民众自发聚集到泽娜妮生前就读的学校,送别这位可爱的小女孩。

  泽娜妮是在世界杯开幕前夜不幸遇难的,91岁高龄的曼德拉也因此取消了出席开幕式的计划。上午8时,悼念仪式在学校礼堂举行。热爱音乐的泽娜妮生前是该校唱诗班和乐队的成员,几乎每个人都喜欢这位性格开朗、活泼的小女孩。仪式以一首悼念歌曲开始,紧接着播放了一组幻灯片,由泽娜妮与曼德拉开心拥抱的合影组成。随后,几位亲属代表上前致悼词。老曼德拉也在亲人的陪伴下,步履蹒跚地来到仪式现场,他的衣襟上别着一小簇粉红色的花束,始终坐在前排,神情十分哀伤。

  除曼德拉家族成员外,成百上千的当地民众也自发来到学校,向小泽娜妮告别。悼念活动结束后的下葬仪式则不对公众开放,只有逝者的亲人可以参加。为表示哀悼,南非今日也停止了世界杯除比赛以外的一切娱乐活动。(林汐)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