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遭遇雷雨 415架航班取消583架航班延误(图)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3:12
昨晚21时,旅客滞留在首都机场等待退票或改签,机场已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本报记者 戴冰摄
昨晚21时,旅客滞留在首都机场等待退票或改签,机场已经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本报记者 戴冰摄

  本报讯 (记者涂露芳)昨天,长时间持续的中度雷雨天气对首都机场造成了较大影响。截至16时,共取消航班415架次、延误航班583架次。机场方面提醒,雷雨天气预计会持续到今天,急于出行的旅客须提前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确认航班起飞的准确信息。

  昨天上午,首都机场半径20至80公里处存在一环形雷雨带,同时机场上空有间歇性雷雨,仅西北方向天气较好,东北和东南方向每小时只能起飞几架航班。首都机场早7时就启动运管委协调机制,按《特殊天气保障预案》以及《大面积航班延误预案》组织协调各相关单位到达现场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航站楼内,首都机场向候机旅客及时播报最新航班信息的同时,每隔10分钟进行一次中英文广播。

  到下午2时30分,机场周边雷雨再次增强,部分航班被迫备降至天津、石家庄等天气较为稳定的机场。记者了解到,昨天东航取消了14时至17时期间起飞的部分京沪航班和上航13时至22时期间起飞的部分京沪航班,同时取消首尔、武汉、洛阳、青岛、烟台、合肥等地赴京的部分航班。南航昨天也取消了各地往返北京的43个航班。

  飞机如果在雷雨中起降和飞行,空中积累的雷电轻则会造成机身和设备损坏,严重时会造成飞机解体,引发重大安全事故。另外雷暴区域附近产生的下击暴流和风切变,会直接造成起降飞机失控。因此,在遇到雷雨天气时,空管部门会从安全角度出发对航班起降进行严格控制,甚至取消航班。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