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市总高度重视农民工讨薪被打事件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18日03:30
  本报重庆6月17日电 (记者李国)近日,20余名重庆籍农民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因讨薪不成反被殴打,致多人受伤。获悉情况后,重庆市总工会高度重视。今天上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胡健康,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军,第一时间组织市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就妥善处理好农民工讨薪、看望慰问受伤农民工等事宜做出部署。

  据悉,重庆市总工会通过网络信息得知,重庆籍农民工侯志超、周小龙、吴斌等20余人,去年6月由一劳务公司组织到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盘井镇久丰煤矿挖煤。今年5月23日,因采煤区出现重大险情停工后,煤矿老板一直没有给工人付4月和5月的工资。6月5日下午5点多,他们到矿上去找老板讨薪时,被矿方人员拿着铁棍、木棒、菜刀等乱打乱砍,致使19人住院治疗,多人被打成重伤。

  重庆市总相关部门立即通过新闻媒体、劳务派遣公司、受伤农民工等多种途径,核实受伤农民工情况,包括受伤人员身份、伤情治疗及赔偿等事宜,并及时向农民工所在的区县总工会进行了通报。

  重庆市总工会及时与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取得联系,迅速启动省际间工会联动维权机制,请求两地工会相互予以大力支持,深入调查核实事件发生经过,敦促肇事单位依法兑现农民工工资,赔偿受伤者的住院医疗等费用。同时,强力督促相关执法部门对肇事单位依法处理,严惩殴打农民工者。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以涉嫌故意伤害,刑事拘留了8名矿方人员。

  记者今天下午还从重庆市总工会了解到,由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建新带队,从重庆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和有关区县总工会抽调专人组成慰问工作组,将于18日飞赴鄂尔多斯市,了解事情发生经过,看望慰问受伤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并将与当地工会和相关职能部门一道,积极稳妥地做好相关工作,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