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馆举行防治荒漠化日活动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6月18日04:56
  本报上海6月17日电 (记者鄂平玲)今天上午10时40分,上海世博会联合国馆迎来第50万位游客,联合国馆总代表与联合国公共信息事务秘书长一道,为来自广西柳州的一位女性幸运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沈建国副馆长告诉记者,他们将继续期待,迎来联合国馆的第100万位、第150万位、第200万位参观者,让更多的参观者感受同一个世界、同一个联合国的内涵。

  本报上海6月17日电 (记者鄂平玲)今天是“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国家林业局、韩国韩中文化青少年协会携手,在上海世博园联合国馆举行了纪念“世界防治荒漠化日”主题活动,吸引了来自韩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市等地的近300多位环保人士参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长吕克分别发来致辞。

  活动期间,与会者围绕防治荒漠化应对气候变化的议题进行了研讨。全国青联洪桂梅通过一幅幅生动图片,讲述了十几年来全国青联携手日本、韩国友好团体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库布其沙漠绿化的丰硕成果,以活生生的实例反映出“防治沙漠化、青年在行动”的主题。荣获首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可持续土地管理冠军和绿色大使称号的权丙铉,以图文形式阐述了在中国库布其沙漠进行绿化防治沙漠、帮助村民重新回到自己家园的愿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