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纽约地铁鼠辈猖獗 传统耗子药无效(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4:57

  人民网6月18日电 位于美国纽约下曼哈顿区的运河街是条著名的商业街,共有 58条地铁线路穿行或经过这条大街。这些地铁线路在运送大量乘客的同时,也吸引了无数令人作呕的居民:老鼠。无法无天的纽约鼠辈不仅在隧道内穿梭,有时甚至在会出现在站台上,吓得一些乘客跌落站台。

  纽约地铁鼠患由来已久,从纽约地铁诞生之日起,老鼠就成为部分线路的“常住户”。为减少鼠患,当地灭鼠专家正在对纽约所有地铁站展开大范围研究,以便分析老鼠们对某些地铁站情有独钟,以及对传统灭鼠药无动于衷的原因:地铁线路开展的数次大范围投放灭鼠药行动收效甚微。

  研究者发现,并非所有纽约地铁线路内都有老鼠生活。即便是在鼠患最严重的下曼哈顿区地铁线路内,老鼠也是“选择性安家落户”,结果造成有的车站鼠患严重,有些车站则看不见一只老鼠。这些“老鼠小区”的基本特征是站台上设有垃圾房。这些年久失修的垃圾房让吸引了众多老鼠。

  由于纽约地铁多用空心混凝土建造,因此每块空心砖内都可以住上一窝(8只至12只)耗子。这样计算下来,一面墙内可能像公寓楼一样住着上百只老鼠。某些车站的垃圾要储存上几天才能清理一次,结果给老鼠带来了充足口粮。因此,清理站台垃圾房成为纽约地铁控制鼠害的关键手段。

  不过,鉴于纽约市政用于地铁维护的预算逐年递减,研制更加有效的灭鼠饵和翻修垃圾房的工作可能要被迫推迟。当地官员表示,精于削减预算的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很难给地铁灭鼠计划“开绿灯”。不久前,纽约卫生部门提出一项清理纽约空地的方案,结果方案预算让布隆伯格动了大手术,最终严重“缩水”。(高轶军)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