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外地人买房占四成 存量房转让稍减少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7:06
  本报讯 (记者彭跃东)6月17日,沈阳房交会会刊《好房子》发布了2010年5月份沈阳市房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沈阳市房产市场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5月份,全市商品房合同备案面积123.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80%,备案金额68.12亿元,同比增长76.89%;其中,商品住宅合同备案面积105.10万平方米,备案金额54.8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4.31%和78.83%。

  5月份,全市商品房批准入市面积162.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0.87%,环比增长146.77%。其中,商品住宅批准入市面积14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9.61%,环比增长147.02%。商品房入市量明显增加,商品房市场也进入销售旺季,预计下半年批准入市量还将逐步增加。

  按用途分析,从不同物业类型的商品房备案情况看,普通住宅仍占据全市房产市场的绝对主导。

  按区域分析,5月份,全市城区(市内五区)、郊区和县域商品房备案面积分别占全市商品房成交总量的47.06%、46.70%和6.24%。郊区房产市场销售占比重已经连续三个月突破45%,百姓购房热点已经向二环周边转移。5月份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铁西区、于洪区及和平区,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增长。目前,全市商品房的销售热点主要集中在西部的于洪区、铁西区、南部的和平区长白地区和浑南新区以及北部的沈北新区,以上区域的商品房销售面积占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六成以上。

  按价格、面积分析,5月份,全市批准入市商品住宅套均面积95.57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4.51平方米,合同备案商品住宅套均面积93.66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2.22平方米。在合同备案的商品住宅中,90平方米以下占总备案面积38.61%,4000元/平方米以下占32.67%。中小户型商品住宅仍然是购房市场的消费主流。

  按购房者分析,本月,外地人在沈购买商品住宅42.57万平方米,占总合同备案面积的40.50%。其中,省内其他城市居民来沈购房占全市总合同备案面积的23.71%。

  5月份,沈阳市存量房转让8224套,同比减少3.88%。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