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瑞昌开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7:05
  人民网南昌6月17日电(任江华 张功和)日前,江西省第一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在瑞昌市文化艺术中心揭牌开馆,江西省文化厅副厅长王晓庆一行及瑞昌市相关领导出席了揭牌开馆仪式。

  该馆面积390㎡,投资20余万元,馆内藏品1000多件,这是经过一年的收集整理,从3000多件作品中粼选出来的。馆内分为五大展区:即剪纸、竹编、采茶戏、秧号、丝弦锣;九个项目:即百花帐、沙灯节、木雕、秧号、丝弦锣、地盘舞、剪纸、竹编、采茶戏。其中剪纸和竹编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对象。瑞昌“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博物馆”的揭牌开馆,把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又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促使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更好的传承与保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