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拒酒乘遭暴打引网友热议 醉汉该不该拉(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7:52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和世界杯的到来,外出喝酒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前天晚上9时左右,在香港中路和燕儿岛路交界处,出租车司机老吕因拒绝3名深度醉酒的男乘客上车,招致一顿暴打。在20多名的哥和市民的帮助下,3名行凶者被警方控制。记者随后采访益青、华青、海博等岛城各大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在此类纠纷高发的情况下,目前出租车司机们还没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在大多数情况下只能快速逃离纠纷现场。

  三男子痛殴老的哥

  “在香港中路和燕儿岛路路口,一名中年的哥被3青年男子围在中间殴打,实在是太不像话了。”前晚9时10分,市民刘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记者迅速赶到事发地点,只见一辆蓝色的出租车停靠在路边,车上已经空无一人,但周围还有不少的目击者。

  ”三个打一个,太不像话了!”目击者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说,虽然她不清楚双方因何事发生冲突,但看到3名青年突然间将出租车司机拖下了车拳打脚踢,一人还搬起路边的一把椅子砸向了躺在地上的司机,整个过程大约持续了三四分钟。3人准备离去时,被打的哥不甘心,找了根棍子追了上去,结果又被3人打了一顿。在这样的情况下,在附近靠活的的哥看不下去了,纷纷上来制止,随后市民们纷纷上前来谴责3名打人者。在市民们的包围下,3名行凶人无法脱身,最后被警方带走。 伤者满身“脚印” 随后,记者赶到了市立医院东部院区,在急诊室外见到了受伤的哥。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的哥姓吕,今年50岁。在他白色的衬衣和裸露的右胳膊上,有七八个明显的脚印,他的右眼眶有些红肿,右胳膊上还有一道长长的血痕。“我现在脑子里很乱,不想多说。”吕先生说。在他断断续续的介绍中,记者了解了当时事情的经过。事发当时3名男子在路口准备打车,吕先生停下车后发现3人都已深度醉酒,且没有他人陪同,就拒绝了。就在他准备发动车辆时,其中一名醉汉揪住了他,然后3人上来就是一阵暴打。“你说三个打一个,下手还这么狠,现在的人这都是怎么了?喝了酒就可以随意打人吗?”吕先生的哥哥看到受伤的弟弟心疼地说。

  遇到醉汉“走为上”

  记者随后采访了各大出租车公司和的哥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类似的纠纷逐渐增多。“我前几天遇到了一名醉汉,上车后让我一直往前走,拉着他跑了半个青岛,最后在一堵墙前停下了,可对方还是让我向前开,没办法我只能不收钱让他下车。”海博出租车司机赵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这样的情况随着气温的升高将逐渐增多,预计到7、8月份会达到一个高峰,作为管理者,我们也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告诫司机灵活处理,尽量避免发生纠纷。”益青出租车公司监察部经理王焕武介绍说。

  说到醉汉闹事的情况,华青出租车公司客服部经理赵宝才也是一肚子苦水,他告诉记者,类似的情况几乎每天都有。前几天,一名的哥晚上在城阳拉客,5名醉酒的小伙子非要坐一辆车,最后打了司机不说,还投诉受伤的哥。“不管谁有理,去派出所处理这样的事都要搭上大把的时间和精力,所以我们提醒驾驶员,遇到醉汉能快走就快走,以免发生纠纷造成损失。”赵经理无奈地介绍说。 记者 王寿林 摄影报道

  醉到什么程度的哥可拒载?

  市出租车协会的刘广义会长表示,在出租车司机培训的第一课他就会为他们讲解如何处理醉酒顾客的内容,但目前对待醉酒顾客还是存在难题。虽然《出租车管理条例》上规定没有人陪同的醉酒顾客的哥可以拒载,但醉酒到什么程度可以拒载没有明确的规定。

  对于出租车公司的说法,许多男性市民并不认同。“在很多情况下,喝了酒人还是清醒的,但的哥一看人多就不愿拉,乘客喝酒不过是个借口罢了。”市民赵先生说出了自己的观点。对此你有什么看法,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告诉我们。(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