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创业遭“潜规则” 开平价眼镜店同行抵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8日07:55
小梁的“医科梁眼镜店”已经被房东关门。 本报记者 王进军 摄

  同行抵制,供货商撤货,房东也不让卖眼镜

  大学生开平价店遭“潜规则”

  本报滨州6月17日讯(记者王进军)大学毕业生小梁自主创业开平价眼镜超市,虽然得到市民欢迎,但却波折不断,直至被关门。

  小梁2008年从天津医专视光学专业毕业以后,就四处打工寻找商机。当他发现眼镜的高额利润与百姓平价需求之间的差异以后,他决心开平价眼镜超市。

  小梁告诉记者,2009年初,他的“医科梁眼镜”准备开业,就在基本筹备完毕货已经摆上柜台的时候,供货商突然打来电话撤货,对方告诉小梁,滨州等地的眼镜零售商集体抵制:如果给小梁供货,他们从此不要供货商的货了。无奈之下,小梁只好推迟开业,另寻供货渠道。

  好不容易开业了,但没两天,三五成群的老头、老太太便蜂拥而至,一开口便是“这个柜台的眼镜我包了”。小梁说,自己眼镜进价一般20元,最多50元就出售,而别的眼镜店可能卖到300元,因此,对手就是想让我无货可卖。一波刚平,一波又起,有人将小梁告到工商局,说小梁做“虚假宣传”。

  2010年6月8日,小梁的表姐(与小梁合伙,以她的名义租的房子)接到房东的电话,让她去续签合同,表姐去后一看合同顿时傻眼了,房租不但大幅提高,每年还得按20%递增,尤其令她不解的是,合同里竟然追加了一条新条款:不许开眼镜店!小梁说,原合同仅仅是不允许开书店、音像制品、餐饮,加上这一条,明明是冲着我来的。但距小梁的店不远,就有一家眼镜店,与小梁是同一个房东。记者在采访中,房东单位一位姓张的副总经理一语道破天机:“只要不开眼镜店,干什么都行。”

  截至目前,小梁的“医科梁眼镜店”已经被房东关门。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