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第三届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揭晓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6月18日08:18
  6月13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发起并主办的第三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在江苏无锡揭晓。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出席颁奖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

  彭国运,小岛康誉(日本籍),苏珊娜·格莱夫(德国籍),赵生祥,姚远,范季融、胡盈莹伉俪(美籍华人),王可有,高绍军,阮仪三,王勇超荣获第三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王卿芳、訾贵江、柯伟煌和河南楚长城民间研究保护团队等荣获年度贡献奖,大会还同时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和最佳媒体宣传奖。获奖者中,有来自国内外为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行业人士,有关心中国文化遗产保护的美籍华人和外籍友人,有热心文化遗产保护的工商企业界和宗教界人士,有视文化遗产保护为“天职”的地方政府官员和一线文博工作者,有自发保护文化遗产的民间团体和学术界人士,有毕生从事历史文化名城规划的专家泰斗,有深入一线采访报道的新闻工作者。

  颁奖大会上,获奖代表宣读了《共同努力,保护身边的文化遗产无锡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关注身边的文化遗产,把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与推进文化遗产保护事业结合起来,推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事业不断发展。

  第三届“薪火相传——中国文化遗产保护年度杰出人物”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响应,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推荐材料,自5月15日公众网络投票率先在央视网拉开序幕以来,数千万网友参与了投票。经过初评,20人成功入选。根据评选规则,终评由文保专家和社会公众共同为候选人投票。(刘修兵)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