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基地”伊拉克分支宣称对伊拉克央行袭击负责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08:15
  新华网巴格达6月17日电(记者宋聃 徐俨俨)“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16日夜间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宣称对13日针对伊拉克中央银行的袭击负责。

  声明说,该组织成员“在30分钟内控制了央行大楼,并清除了楼内所有袭击目标”。

  分析人士认为,“基地”组织此举意在威慑政府和民众,即他们可以随意袭击任何目标并轻易得手。

  13日,一伙身着伊拉克军队制服的武装分子袭击了位于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的伊拉克中央银行,造成19人死亡。这起袭击发生在伊拉克14日召开国民议会第一次会议的前一天。

  伊拉克国民议会选举已过去3个月有余,但因各政治派别间分歧依然较大,组阁进展迟缓,长期“政治真空”给“基地”组织等极端武装势力以可乘之机,各种暴力袭击事件在伊全国各地频繁发生。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