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连强降雨近80万人受灾 未来几天降水将减弱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8日08:39

  7市连续强降雨近80万人受灾

  西江1号洪峰昨晚入粤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清浩通讯员/粤水轩)笔者昨天从省防总获悉,6月13日以来,受高空槽和强盛西南季风影响,我省韶关、惠州、河源、梅州、清远、肇庆和汕尾等市连续遭遇长时间、高强度、大范围的强降雨袭击,造成7市29个县(市、区)245个乡镇共78.40万人受灾。

  据省水文局统计,6月14日8时至17日11时,全省过程降雨量超过250毫米的站点40个,超过100毫米的站点362个。其中降雨量较大的站点为惠州市龙门县王坪镇白沙河水库站487.5毫米、普宁市后溪林场坪洋站458.5毫米、河源市东源县新回龙镇453.3毫米。

  由于降雨强度大,雨量集中,导致我省河源、惠州等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暴雨积水使国道205线河源市源城区高塘路段两处被洪水浸没,交通被迫中断3小时。截至昨天晚上记者发稿时止,强降雨已造成78.40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41.78千公顷,倒塌房屋3555间,直接经济总损失7.85亿元,安全转移52721人。此次暴雨洪水已造成我省3人死亡,其中1人为武警河源支队战士葛晓威。

  灾情发生后,各地领导高度重视,副省长、省防总总指挥李容根多次指示省三防办,要求加密会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切实做好各种防御措施。各级领导都将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共转移安置人口52721人。

  据国家防总消息,受连日强降雨影响,珠江流域西江干流发生超警洪水,广西梧州水文站17日14时水位涨至18.20米,超过警戒水位0.20米,这是今年入汛以来全国大江大河首次发生超警洪水。17日16时50分,西江梧州站出现今年第1号洪峰,洪峰水位18.22米,超过警戒水位0.22米,洪峰流量24600立方米/秒。

  昨天傍晚西江1号洪峰到达广东境内,省水文局预测,西江下游的水文控制站高要站将在18日凌晨出现7.4米的洪峰水位(离警戒水位还有2.6米)、相应流量为27500立方米/秒。省防总要求西江沿线加强堤围巡查,积极防范。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广东降水将逐渐减弱。省防总根据未来雨情和水情态势,决定于昨日18时结束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