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期指6月合约大幅移仓 今日交割趋平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09:06
  尽管端午期间海外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均有不错表现,但在昨日(6月17日),期指小幅高开后,逐渐震荡回落,全日空头占据着行情主动,弱势尽显。不过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1006合约昨日持仓量大幅减少5617手,而1007合约全日增仓7444手,主力移仓迹象非常明显。由于6月合约持仓量骤降,今日交割日效应不会明显。

  期指全日弱势6月持仓骤减

  受端午期间外围市场纷纷走高影响,昨日期指也跳空高开。而1007合约小幅高开至2815点,此后跟随现货指数一路下探。由于医药、消费及信息三大板块领跌,期、现指数震荡回落,最终1007合约下跌1.22%,报收于2762.6点。

  从昨日整个市场情况看,资金观望情绪仍显浓厚,市场活跃度也大不如前,1007合约全日成交量仅15.7万手,而前期主力合约1006合约昨日也仅成交近3万手,体现出多空主力无心恋战。

  银河期货分析师陈杨龙表示,昨日1006合约持仓出现骤减,今日行情中市场再次减持3~4千手持仓也该没有问题。而最终进入交割可能也只有几百手。5月合约成功交割,投资者还是相对理性,且对制度也有一定熟悉,因此今日行情也不必担心。

  多空主力迅速增仓7月合约

  昨日1007合约多空主力席位中,多方均是增加多单,而空方除海通期货减持84手空单外,其余19家空头席位全部增加空单。

  多头方面,国泰君安、广发期货、长城伟业、光大期货分别增加多单250手、570手、393手、435手。空头方面,中证期货以2008手空头持仓抢下国泰君安空头宝座,该席位全日增加空单604手。此外国泰君安全日增加空单899手、长城伟业增加空单618手。

  从持仓上看,空头资金仍然占据优势,前20名空头总共持仓13325手,而多头则是11618手。

  新湖期货分析师蒋林表示,美股和大宗商品的走高更多的被认为是技术性反弹,而非实质性的市场改善。从技术图形上分析,沪深300指数底部形态仍然完好,市场成交量创出地量,显示了短期内市场仍将以弱势震荡为主。(张昊)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