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海角七亿再汇回百万美元 台检方坚持羁押陈水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9:13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检方特侦组上午证实陈水扁家瑞士密帐今天再汇回台湾100万美元。陈水扁家的“海角七亿”目前已追回552万美元,连同证券交割入帐的798万美元,汇回超过六成。

  台检方特侦组仍坚持陈水扁应被羁押。特侦组主任陈宏达表示,追“海角七亿”是追讨陈水扁案犯罪所得的义务与程序,陈水扁是否续押,应考虑法律上有无羁押的必要。特侦组日前在陈水扁案延押庭中,已清楚表达建议合议庭续羁押的立场。

  陈水扁家海外账户上月21日起即有首笔100万美元汇回台湾,前后共6次,每次数额多为100万美元,仅一次为52万美元,特侦组上午再证实有100万美元汇款入帐,总计已汇回台湾552.9617万美元。

  陈水扁案二审宣判当天,特侦组指出,汇入台湾“最高检”账户的陈水扁家68档证券,目前已有54件、价值798.1757万美元的证券完成交割。因此,连同证券,陈水扁家汇回款项已达被瑞士联邦检察署查扣2100万美元的六成以上。

  陈水扁案汇款事件无法透明化,引发外界疑虑。包括为何每次汇款都是100万美元?为何检方每次作业,陈水扁家也能得知进度?陈致中是否从未被发觉的密帐中调钱到被查扣的瑞士美林银行、苏格兰皇家库斯银行的4个账户再转帐回台?更重要的是,既然瑞士检方同意将款项解冻,为何不干脆一次汇回?

  对此,陈宏达指出,特侦组在汇款告一段落后,即会对外说明目前造成的疑点,他说,陈水扁家密帐还是处于查扣状态,只是瑞士方面同意汇钱进台检方的指定账户,“并不是海外账户已经解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