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西:六大措施重击机动车涉牌涉证交通违法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8日09:26
  人民网太原6月18日电(记者 伍彧彧)6月17日,一辆被遮挡车牌的“捍马”在太原市滨河东路被交警查处。从6月开始,山西省公安厅交管局再出重拳,严厉打击伪造、变造和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行驶证或其他车辆号牌、行驶证,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建立假牌套牌“黑名单”库。整治期间,全省各地将对“电子眼”发现的异常信息及群众举报反映的涉嫌套牌信息进行梳理,并把3次(含)以上补牌补证的机动车信息汇总,录入全国假牌套牌协查通报系统中。

  不定期组织各市交警支队异地执法、异地用警。交警部门将组织相邻辖区交警,赴异地开展执法检查,各地还将以高速公路、城市主干道为重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型的检查。

  加强二手车交易监管。针对二手车交易等环节,与工商、交通运输、海关等部门协作,治理汽车修理行业和二手车交易市场监管,清理非法交易窝点,及时移交走私机动车辆。

  实行国家工作人员违法抄告制度。国家工作人员主要是指国家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工作人员,他们一旦有使用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将一律抄告所在单位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

  严格调查多次补领机动车号牌者。以往,不少驾驶员以隐瞒、欺骗等手段,多次补领机动车牌照和行驶证。今后,若超过3次(含)以上补领号牌的,驾驶人将会受严格调查,车辆也将列入嫌疑车辆。山西省将推进号牌专用固封装置,新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将核发新固封装置,而其他机动车在办理检验合格标志时,使用旧固封装置的车辆,也将统一换发新装置。

  被套牌车辆可换发新牌。当事人如果收到不清楚的“电子眼”罚单,特别是连续收到本人没去过地方寄出的“电子眼”罚单,要尽快到当地公安交警部门报案。经调查,确属被套牌机动车的、当事人提出申请的,可换发机动车号牌和行驶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