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安徽7月1日上调最低工资标准 增加额最低110元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6月18日10:09

  安徽省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增加额最高为160元,最低为110元

  我省低收入群体可以舒心一笑了:从7月1日起,我省将上调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后月最低工资最高可达72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最高可达7.50元。此次月最低工资标准增加额最高为160元,最低为110元,增幅达25.9%至28.6%。这是6月17日记者从省人社厅获得的最新消息。

  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内提供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设立最低工资标准旨在缩小收入差距、改善低收入者的生活。通常情况下,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调整一次,我省上次调整最低工资是在2007年,当时月最低工资最高为56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最高为6元。2009年,考虑到不少企业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效益下滑,为了减轻企业负担,国家劳动保障部门决定暂缓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据介绍,我省最低工资标准共分6档。调整后,月最低工资最高可达720元,最低为500元;非全日制小时最低工资最高为7.50,最低5.20元。(来源:安徽日报 吴永红)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