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 > 三网融合方案通过消息

传三网融合城市申报今日截止 最终名单25日出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0:32
  中新网6月18日电 日前有消息称,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于端午节前确定,试点城市的申报工作也将于6月18日截止,最终名单将于25日左右正式公布。

  早在6月8日,国家广电总局科技司司长王效杰便在一场上海举行的有关三网融合的论坛上表示,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于6月6日在国务院三网融合协调小组会议上正式获得通过,下半年将展开试点工作。她表示,试点方案明确了试点阶段的主要任务和试点区域应有的技术管理条件,本月18日之前,各地申报试点,经过审查和筛选后,力争本月25日前确认名单,下个月开始试点。

  不过时至今日,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尚未正式公布。消息称,目前三网融合试点方案已下发至各省。

  王效杰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目前三网融合的试点方案已经传达到各省,其中明确了试点地区的申报条件等内容,符合条件的地区将由各地方党委政府进行申请上报,申报截止日为18日,并计划于25日公布相关方案。

  此前业内盛传10个最有可能入选的城市是:上海、南京、杭州、深圳、哈尔滨、沈阳、重庆、武汉、长沙和忻州。有分析认为,上海、杭州、深圳、南京或苏州获得首批试点城市的可能性大。不过也有知情人表示,正式通过审查和筛选之前,一切都尚存变数。

  据知情人士透露,试点地区的审批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将进行相应牌照的审批和发放。

  此前,在北京举行的“两岸通讯产业合作及交流会议”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三网融合将带动设备制造和信息服务业发展,据测算,在未来三年可带动投资和消费6880亿元。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