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普京视察俄第五代战机 自夸T-50胜美国“猛禽”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6月18日10:34

  俄普京参观俄第五代战机 自夸T-50胜过美国“猛禽”F-22

  路透社6月17日报道 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周四在参观最新研制的战斗机T-50之时,登上座舱,并表示将此款战斗机胜过美国制造的“猛禽”F-22。

  普京观看了这架名为T-50的“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试飞过程。试飞员告诉普京,T-50战机的大部分控制系统可以允许飞行员手不离开操纵杆状态下进行操作,此性能在战机承受高空超负荷之时非常有用。

  俄罗斯政府网站援引了普京在试飞结束之后告诉飞行员的结论,“这架战斗机无论是在机动性,还是在武器装备和攻击范围方面,都要胜过其主要竞争对手,美国制造的‘猛禽’F-22。” 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于1997年首次飞行,也是目前唯一在役的第五代战斗机。第五代战机拥有先进的飞行和武器控制系统,能够以超音速巡航。

  该报告还显示,普京表示该款战斗机的制造费用比西方同类战机少三倍,如果保持升级,可以服役30-35年之久。

  此架T-50战机同时也被誉为1991年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设计制造的第一架全新战机。

  这款战机的成功开发,关键还在于彰显了俄罗斯不但能够挑战美国技术,同时还能现代化其经过后苏联时期军事衰变的武器装备。

  据悉,俄罗斯还计划于印度共同制造T-50。该战机有望在2015年投入使用。(雅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