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两房”奉旨退市 美国房市复苏仍待时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0:32
  当地时间16日,被认为是本轮次贷危机元凶的美国两大抵押贷款融资巨头房地美和房利美表示,已收到美国联邦住房融资局(FHFA)的指令,“两房”将从纽交所退市。退市消息一出,原本已低得可怜的“两房”股价当天再度暴跌40%。

  昔日宠儿变弃儿

  房利美和房地美曾经是美国金融市场的宠儿,但由于这两家公司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处于牛市期间降低了借贷标准,使得其在房地产市场泡沫破裂时损失惨重。自从2008年9月以来,房利美和房地美普通股的价格长期徘徊在1美元附近。在最近的30个交易日里,房利美的股价更低于1美元,已不符合纽约证交所的交易规则。鉴于两家公司的股价已经接近一文不值的水平,FHFA作出让两家公司退市的决定。

  根据纽约证交所的规则,如果一家公司的股价不符合证交所的最低要求,这家公司必须从交易所退出或进行“治疗”,以恢复1美元以上的股票价格。房地美预计,该公司的普通股以及20个级别的优先股将于7月8日左右正式退市,退市后其股票将通过场外交易市场继续交易。房利美也表示将从纽约证交所和芝加哥证交所退市。

  FHFA负责人德马科在声明中表示,退市决定并不反映这两家公司目前的表现或未来的发展方向,退市也不意味着FHFA有其他的发现和判断。德马科还表示,在这个时候自愿退市是明智的选择。

  “两房”改革刻不容缓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今年第一季度房利美和房地美再次出现巨额亏损,与此同时,两家公司也分别寻求高达84亿美元和106亿美元的政府救助资金。有分析人士表示,迄今为止,房利美和房地美已经获得1600亿美元的政府援助资金,但两家公司最终可能需要高达1万亿美元的资金才能被救活。

  奥巴马政府曾表示,最早要到2011年才计划应对这两家政府资助实体的改革问题,但有分析人士表示,“两房”与雷曼兄弟以及通用汽车的情况不同,退市将成为公司重组过程的第一步。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房利美和房地美的确是到了必须改革的时候,“两房”将由此进行脱胎换骨式的改造,完全国有化的可能性更大,美国政府或对房地产市场进行整顿。

  美房地产市场复苏放缓

  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美国政府的首次购房税收优惠政策结束之后,5月份美国新屋开工数量环比下降10%,主要原因就是建筑企业对于缺乏政府扶持政策情况下的住房销售前景仍持谨慎态度。

  有市场人士表示,初步数据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从5月份开始疲弱,一些地区的房屋销售量同比大幅下降20%,市场依然在观察在政策优惠到期之后房地产市场到底将走向何方,投资者也变得更为谨慎。记者 吴家明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