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哥本哈根欲打造北欧最“绿”城市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0:33
  新华网哥本哈根6月17日电 据当地媒体报道,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正在制定该市未来50年的发展规划,计划在2060年前将该市建设成为具更强竞争力、更为绿色的北欧模范都市。

  据《哥本哈根邮报》17日报道,该市本月初出台了这项发展规划的草案,规划未来半个世纪哥本哈根的城市发展策略与方向,并提出在2060年前将哥本哈根建设成为世界上第一座二氧化碳零排放城市。

  16日,市议会议员就这项规划、特别是哥本哈根未来50年发展所面临的四大挑战进行了讨论,即未来15年内哥本哈根的人口增长、未来20年内的交通、城市凝聚力及哥本哈根逐渐弱化的城市竞争力。

  另据丹麦《贝林时报》17日报道,哥本哈根市政府目前还在起草一份名为《城市大融合》的城市一体化政策方案,目标是在未来3年内将哥本哈根打造成全欧洲一体化政策方面的最佳城市。方案将更加重视居民对双语的掌握、移民就业及城市居民互动等问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