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基地组织开始效仿塔利班 不仅爆炸还突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18日10:35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伊拉克伊斯兰国”6月17日在一个武装分子网站上宣称对13日巴格达中央银行遭袭事件负责。在这次暴力行动中,以往惯用汽车炸弹等自杀式袭击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居然采用了塔利班的手法——身穿军服突袭安全部队并与之直接交火。

  6月13日,巴格达中央银行遭一群武装分子袭击,安保人员与武装分子交火3个多小时,造成26人死亡、60多人受伤。据称,有记者从中央银行的监控录像中看到,起初有一名乔装成军人的武装分子从银行后面突袭,并与安保人员发生交火。随后,这名武装人员腿部中弹倒地,最后引爆了自己的炸弹背心。紧接着,有2名武装分子窜入银行并最终引爆了身上的炸弹。

  “伊拉克伊斯兰国”17日在网站上称,这是针对金融机构的一次“独一无二”的袭击。

  在过去一年中,伊拉克的基地组织经常针对伊拉克外交部及其他政府机构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对于这次暴力袭击中手段的多样性,专家们认为,伊拉克的基地组织可能在想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塔利班“突袭式 ”袭击中借鉴成功的经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