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加拿大公布对印度客机爆炸案的最终调查报告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0:50
  新华网渥太华6月17日电(记者 石莉)加拿大17日公布1985年发生在加拿大的印度客机爆炸案最终调查报告,指出当时加拿大有关方面对于防范此类案件毫无准备。

  调查报告批评加拿大情报部门与警方未能共享本可有助于阻止恐怖袭击的情报,而且有关客机爆炸案的调查工作进展缓慢。报告建议加拿大改革情报和证据处理制度,加强对恐怖袭击案件起诉的监督与协调,提高航空安全性,同时增强国家安全顾问对皇家骑警和安全情报局等国家安全责任部门的协调作用。

  负责完成这份调查报告的加拿大前高等法院法官约翰·梅杰说:“政府应该负起责任,避免更多的失败。”

  1985年6月23日,印度航空公司182号航班因机上行李中藏有炸弹,在从加拿大飞往印度孟买途中,于北大西洋上空爆炸,造成机上32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全部丧生,其中绝大多数为加拿大人。

  2006年加拿大总理哈珀宣布对此案进行彻底调查,并于次年12月公布了第一份调查报告。在印度客机爆炸案发生25周年前夕,事件的最终调查报告公布。哈珀称此案为“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并保证采取措施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