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母子住在欠款人家讨债 8天8夜未果跳楼威胁(图)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18日11:15
事发现场,女子站在7楼楼顶,情绪激动,随时准备跳下。

救下跳楼女子后,民警对该女子进行说服教育。

  母亲带儿子住在欠款人家里8天8夜 没要来一分钱

  前来支援的女儿拎一件啤酒上了楼顶

  喝几瓶后说不想活了

  热线来电

  昨日6时05分,市民李先生打本报热线,“有一个女的,在一棉社区7楼顶上想跳楼,拿了啤酒瓶子向下扔,附近居民很害怕”。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千万不要把钱借给不了解的人,也千万不要替别人担保借钱。”家住原阳县大宾乡安南村的老毛的遭遇,就被这句名言说中了。

  把钱借给朋友后,老毛突发病去世,妻儿和女儿数十次前去讨要无果。昨日,老毛的妻子带着10岁儿子在欠债人家住了8天8夜,还是没能要回一分钱,28岁女儿前来支援母亲,看到这次又要空手而归,姑娘拿着一件啤酒上了楼要轻生,后被好心人劝下。这一番折腾后,欠钱的老郭归还了5000元。

  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  晚报记者 张翼飞/图

  昨日6点15分 “她一边喝酒,一边哭”

  在一棉社区西三街21号楼东侧,已有不少市民在围观,他们不时抬着头大声叫喊,还向后退着。

  “咚”的一声,一块砖头砸到水泥地面上,在楼顶的东北角上,一名女子将砖头从楼顶扔下。

  紧接着又是“啪”的一声,一个啤酒瓶飞下,酒掺着碎玻璃飞出很远。

  已赶到的特巡警二大队民警,大声劝说围观市民远离此楼。站在楼顶的消防队员和秦岭路派出所民警,劝说站在楼沿上的那名女子。

  据秦岭路办事处巡防队员孙俭生介绍,约6点时,他们巡逻到此处,看到楼上有女子坐在楼沿边哭,“我在楼下喊她,让她下来,她一边喝酒,一边哭,我赶忙报警。围观的人多起来,她用酒瓶和石头向下砸。”

  孙俭生说,他立即通知更多的巡防队员赶到,在楼前后左右劝阻,不让行人靠近该楼。

  7点左右

  “要在原阳办酒厂,借俺老头的钱”

  一名50多岁的女士从这栋楼上匆匆下来,看着楼顶的女子,她一边大声吆喝让女子下来,一边哭了起来。

  “楼顶的是俺闺女小敏(化名),她上楼是为他爸讨要借款的。”

  这位叫李玉勤的女士介绍,她家在原阳县大宾乡安南村,现和女儿一起住在新东新区,丈夫毛先生前年去世了。

  “俺老头活着时,认识这栋楼上住的郭某。郭某见了俺老头,叔长叔短的,可会说了。2007年下半年,他对俺老头说,他要在原阳办酒厂,想借点钱,利息是二分四厘,借半年后归还。”

  毛先生当时没有钱,就借亲戚一些,再借给郭某,4次共借出7.9万元。

  “2008年6月,俺老头有病急用钱,追着郭某要,郭说没钱。俺老头去世后。小儿子有病要动手术,再来找郭,他还是说没有钱。他骗别人的钱,太没良心了。”李玉勤说。

  李说,她10岁的儿子有瘤子和疝气,马上要动手术,8天前,她带着儿子来要钱,在郭家住了8天8夜,一分钱也没有要到。李说着哭了起来,“我儿子今天早上突然鼻子流血,我女儿小敏听说后,6点来了,看到要钱没希望,她提了一件啤酒就上了楼。”

  7点40分

  趁着擦手时,两人紧紧拉住她的胳膊

  顺着小天窗爬到楼顶,消防队员和民警站在离小敏4米远的地方,不停地劝说她。

  小敏掂上来的一件啤酒只剩下3瓶。

  看到消防队员和热心市民走近她,小敏立即拿着一根钢管,称谁上前就打谁,并向后退到楼沿要跳下去。

  与郭某为邻的宋先生,因小敏常来讨债相互认识,他也上了楼顶。小敏和宋先生搭上话后,与宋先生一起上楼的热心市民李民,看到小敏手上很脏,就递过去一片湿巾。

  渐渐稳住了小敏的情绪后,李民和宋先生慢慢走近她,趁着小敏擦手时,两人紧紧拉住小敏的胳膊。

  不到8点

  “要不到钱,我爸没钱看病,死了”

  平静下来的小敏,拿出4张欠条的复印件,上面欠款人都为郭某,欠条都是2007年写的,最早的一笔是当年10月,最晚的是当年12月。

  小敏说:“我父亲31岁时因喝假酒双眼都瞎了,郭说要开酒厂,向我爸借钱,利息比银行利息高得多。”

  老毛动心了,他想从中弄点利息花花。

  老毛手里并没有钱,就想到了找亲戚帮忙,他先向妻子的大妹借了1.7万元,又向妻子的四妹借了2万元。

  随后,老毛又向大女儿小敏借了2万,小女儿借了1.5万。

  之后,为了造酒,郭某又到了老毛家,把他们那年收的稻子也全部拉走了,说是造酒用,价值5000多元。

  “我爸2008年5月突然发病,当时第一笔借款1.7万元到期了,问郭某要时他说没钱,再打电话又关了机。因为要不回来账,我爸没钱看病,两个月后就死了。要不回来钱也得罪了亲戚们。”小敏说。

  前日夜,小敏一朋友生日,他们10人喝了8瓶白酒、50瓶啤酒。凌晨,她得知要账的妈妈带着弟弟,在郭家住了8天8夜也没要来一分钱,弟弟又突然鼻嘴出血。“我又赶去接着要,郭某只同意给900元,我想了想活着实在没意思,买了一件啤酒上了楼,干脆喝完后跳楼算了。”

  8点

  “利息不说了,把本金给我们就行”

  民警对小敏说,她应该通过法律途径讨要欠款。

  小敏说:“我们等不及了,就是直接找他要钱,今后的利息不说了,把本金给我们就行。”

  8点,民警把小敏劝下楼来。

  记者随着小敏进入郭家,郭某不在,只有妻子樊女士在。

  樊女士低着头打扫卫生,对欠毛家钱的事,樊称她知道。

  “老郭跑着借钱去了。”她说。“天天都是来找他要账的人,我烦死他了,不想提这事。”

  樊女士说,老郭当年的确是想创业,“我家老郭也给过毛家利息,每次三百二百的。后来厂不行了,钱就紧了。今天老郭说要凑够5000块。”说完,樊女士进屋内忙碌去了。

  一侧的小敏说,郭家钱并不紧张,她听说前不久他们还在郑东新区买了房,而且郭某还开着车。

  下午5点30分

  “当时喝了酒不怕,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昨日下午5点30分,记者和小敏取得联系。

  小敏说,她刚刚酒醒,很难受。

  她说,昨日下午两点多,郭归还4100元,加上早上给的900元,这次算是要回5000元。

  小敏说,郭某已经向她承诺,到今年年底再还1.7万元。

  问及当时她站在楼沿上的感受,小敏说:“当时喝了酒不怕,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