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宫崎县口蹄疫严重 进入紧急状态已有1个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1:22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网站报道,日本宫崎县因家畜传染病口蹄疫问题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到6月18日,宫崎县进入紧急状态已经一个月了。

  据报道,5月18日,宫崎县知事东国原英夫宣布宫崎县进入紧急状态,他表示:“宫崎县的家畜养殖业可能会遭到毁灭性的打击,同时,不排除疫情蔓延到(日本)全国的可能性。”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日本政府决定将发生疫情的农场附近半径10公里范围内的所有家畜接种疫苗后宰杀,到目前为止已经处理了大约27万头家畜。

  不过,疫情却扩散到了11个市和町,为此东国原知事17日晚间再次呼吁县民彻底消毒,以防止疫情进一步蔓延。

  截至17日,90%疑似感染口蹄疫的家畜已经得到处理。另外,包括已经接种了疫苗的家畜在内,还有8万多头等待处理。目前宫崎县等正在抓紧作业,并请求政府增派兽医,争取尽早平息事态。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