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江西吉安市侨联以“四个到位”做好综治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1:33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吉安市侨联消息,为进一步践行科学发展观,为实现吉安经济社会“进位赶超、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创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按照江西省吉安市综治委的部署和安排,对照2010年度市综治责任单位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要求,吉安市侨联以“稳定为首、平安为本、防范为主”的工作理念,创新思路,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市侨界群众政治安定,社会稳定。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首先要在班子成员中将综治工作定位,把综治工作列入侨联日程工作议程,真正做到领导重视。让大家认识到侨联发展是政绩、侨界稳定也是政绩,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履行好一岗双责,确保单位及侨界的安全稳定。

  二是宣传动员到位。兵马未动,宣传先行,宣传可以起到阐明政策、传递信息,鼓舞斗志、增添信心之功效。根据干部“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的原则,组织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学习有关的政策法规,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重在治本”的思想,号召机关干部掌握和提高做好综治工作的本领,唤起人人参与综治工作的热情。

  三是工作制度到位。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必要的制度是做好工作的前提。吉安市侨联除了认真执行有关制度外,还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内部安全防范、网络安全管理、节假日值班安排、突发事件报告、配合市建行安全应急演练(我会租用在市建行14楼办公)等制度。同时将综治工作同干部提升、奖惩工作挂勾,实行岗位问责制、一票否决制,真正做到奖罚分明。

  四是责任意识到位。各科室都要把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来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为。对于侨界群众的来访,要力求当日事当日毕,真正做到接待来访不烦、见到困难不躲、遇到难事不推、解决问题不拖、报告事情不瞒,将以侨为本的思想贯穿到综治工作全过程。(曾建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