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军方靶场管理不严谨 台军一士官看靶中弹身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1:40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军防空炮兵指挥部中士蔡学良前年在靶场操作射击训练时,因枪伤身亡,军方判定为自杀;不过蔡母无法接受军方的调查结果,因而向“监察院”上访。“监院”调查后发现,军方靶场管理不严谨,指挥官与督导官难辞其咎。

  台军防空炮兵曾于二00八年五月九日实施射击训练,由连长高中良担任靶场指挥官,但因当天现场人手不足,高中良并兼任射击线安全军官,少校刘世伟则担任督导官。当天下午第一波射击完毕时,高中良下达“看靶”密码后便前往靶标位置看靶;而刘世伟发现蔡学良擅自跑到射击区时却并未制止,随后即发生枪伤死亡事件。

  蔡母尤瑞敏说,事故发生后,军方一度声称蔡是不慎误触扳机,但不久后却又表示,由于蔡所在位置是视觉死角,无法确认意外发生的经过,后来凭着在蔡身上发现的一封遗书,判定为自杀身亡。

  尤瑞敏说,高中良严重失职却只被记一大过,而“空军司令”雷玉其竟置之不理,她只好向“立委”、“监委”上访,并要求“国防部”重启调查,还原真相。

  “监委”赵昌平指出,依照靶场射击训练的规定,射击线安全军官必须维护射击在线的安全,不能前往看靶,高中良与士兵一同前往靶区看靶,迳自离开岗位,才造成射击线空窗;而刘世伟担任督导官,目睹蔡学良跑到第一靶位,也没有即时制止,都有违失。

  赵昌平也发现,当时的射击训练时间,与预先规划的时间不符,却没有陈报营部实施任务管控,也没有事先申请救护车到场待命以维护安全,都凸显靶场管理不严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