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李连杰否认患癌症(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8日12:58
李连杰携一双女儿现身《海洋天堂》

  以关注自闭症群体为主题的电影《海洋天堂》于端午节当日在深圳举行了首映礼,导演薛晓路、主演李连杰、文章、陈瑞到场为影片宣传。《海洋天堂》将于今日登陆全国大银幕,热衷于公益事业的李连杰表示他拍这部电影并不是为了公益而公益,更重要的是“通过看这部电影唤醒我们的社会,唤醒我们自己”。而对于之前关于自己得癌症的传言,李连杰予以否认,称自己只不过是“有点甲亢”。

  《海洋天堂》:向平凡的父母致敬

  《海洋天堂》自试映以来引起了较为广泛的关注,李连杰此次更是弃武从文,从英气逼人的武打巨星蜕变成一位平凡朴实的父亲。问起他自己在片中的表现,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带过:“很好,我没演,只是做点儿事而已。”他表示,这不是演不演戏、拿不拿奖、票房多少的问题,因为电影工作者有义务去做这样一件事情。

  父亲节将近,《海洋天堂》也契合了它的氛围。影片不仅表现占全国人口千分之三的自闭症患者,更是要表现自闭症患者的父母。李连杰说该片是“向平凡的、心里非常尊敬的父母致敬”,是呼吁政府和社会来为这些父母亲做些什么,以减轻他们的负担。问起李连杰这部影片对于慈善有什么全新的阐释时,他说:“没那么复杂,也没太大变化,一个人做慈善非常好,值得尊敬,但是整个社会做慈善才是我的梦想。不要做那么伟大的事儿,因为伟大不能持续,每个人做平常的事儿,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作为一部公益性质的电影,《海洋天堂》凭借李连杰的号召力聚集了强大的幕后班底,而公益电影的下一步该何去何从?李连杰认为,“拍这种电影非常难,片中没有坏人,全是好人,没有什么戏剧冲突,也没有埋怨,讲述的只是很平淡的一个故事,挺难拍的,也挺难发行的,哪个院线肯上这部电影也是一个问题。”

  谈到自闭症,文章当场落泪。

  
  6月14日晚,由薛晓路导演,李连杰、文章、桂纶镁、朱媛媛主演的2010年度温情大片《海洋天堂》在北京召开盛大的电影首映礼,李连杰更是牵手两个宝贝女儿压轴亮相。中新社发 李学仕 摄

  文章“装嫩”?自闭症患者就这腔调

  文章在影片中饰演的自闭症患者让观众印象深刻,有观众说,片中他独特的声调和手势在试映结束后,甚至在脑中屡屡闪现。然而,也有观众质疑文章的说话方式与“天线宝宝”颇为相似,有装嫩之嫌,对此,导演解释说自闭症患者的语音语调确实就是这种孩子腔,不带情感,所以这种说话方式只是一种普遍性的处理,而并非“装嫩”。

  首映礼当天,文章在说到老婆有没有看过《海洋天堂》时,表示自己老婆是买票去看的,并认为“做这件事情非常值得”。

  文章在片中表演出色,李连杰会不会觉得被夺了风头?“试问天下父母,有谁怕儿子抢自己东西的?”李连杰表示文章得到认可,他自己很开心,并且还笑言文章:“快了,快成巨星了。”他还透露,其实自己一开始知道有个25岁的“儿子”时还是有点儿怀疑的,“我心目中的"儿子"应该是十八九岁。”他调侃道:“我47岁,他25岁,别人一看就是我计划生育做得不好!”李连杰表示虽然刚开始有点儿担心,但到后来就觉得文章演得越来越好了。
章子怡支持李连杰新片《海洋天堂》

李连杰向章子怡介绍两个女儿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