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能源机构预计2050年全球25%电力将来自核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3:44
  从现在起到2050年,全世界25%的电力都将通过核能获得。国际能源机构和经合组织核能机构日前联手发布核能发展路线图,称未来核能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上能发挥主要作用,并建议国际社会应加大核能利用。目前核电设施发电量占全球发电总量的14%。

  实际上,核电是除水电外最经济的清洁能源,而核电的主要成本集中在建造上,大概有60%-70%。而比起火电站,核电站的建造费要高出两倍左右,但是其运营成本却远低于火电站。

  核能在中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我国投运的核电机组共11台,总装机容量只有910万千瓦,而如果按核电发展规划,即便到了2020年达到8000万千瓦的装机容量,也只占全国电力装机容量的5%,发电量的8%。(郭奕涵)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