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汉一口气连吃三个粽致血糖急升入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3:50
  74岁爹爹身患糖尿病,但禁不住香粽诱惑连吃三个,马上感到恶心不适,不得不住院治疗。

  张爹爹家住汉口利济路,端午节儿孙们都拎着粽子来看望老人。张爹爹心情好,胃口好,看着各种不同味道的粽子,昨日一口气吃了3个。没过多久,他就感到恶心不适,儿子知道父亲身患糖尿病多年,连忙给他查血糖,竟然高达21.7mmol/l,正常值为6.1mmol/l。家人赶忙把张爹爹送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经注射胰岛素及对症治疗后,症状已缓解,但仍需住院治疗。

  内分泌科高明松主任说,糖尿病患者应严格控制饮食,尽量不吃粽子,因为糯米升糖指数高,不管是甜粽还是肉粽都如此;另外,糖尿病患者还要少吃皮蛋和咸蛋,一旦过头会加大饮水量导致浮肿。(通讯员 祝丹 记者 余乐)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