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暴雨致湖南110乡镇受灾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来源:红网
2010年06月18日14:15

  昨日暴雨致湖南110个乡镇40万人受灾 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启动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记者 章尧 实习生 张丹丹)根据当前汛情和省气象、水文部门预测预报,按照《湖南省防汛应急预案》的有关规定,湖南省防指研究决定:从2010年6月17日16时起,在全省范围内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湖南省防指要求各级各部门按照预案要求,切实履行职责,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工作。

  6月17日凌晨,湖南南部部分地区降大到暴雨,局部地方降大暴雨。邵阳、郴州、怀化、郴州部分地方遭受山洪灾害,已造成1人死亡,2人失踪,直接经济损失6.6亿元。预计19日晚~20日湖南将出现入汛以来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

  受大暴雨袭击,邵阳、郴州、怀化、郴州等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灾害。据初步统计,4市11个县市区110个乡镇40.8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20.12千公顷,因灾死亡1人,失踪2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6.6亿元,其中水利设施损失1.38亿元。

  为迎接此次降雨过程,湖南省防指提前做出部署,于6月16日下午召开了全省防汛抗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湖南省副省长、省防指指挥长徐明华就当前抗灾救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回良玉副总理视察湖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切实抓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加强预测分析、加强防守、按照预案迅速落实各项防汛抗灾工作,各地要千方百计避免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17日一早,湖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水利厅厅长戴军勇紧急赶到省防指坐阵指挥,在湖南省防指值班室与有关市州防指领导电话联系,详细了解汛情,指导抗灾。

  从16日晚开始,湖南省气象台根据天气变化,先后对绥宁、会同2个县市区发布暴雨红色预警2次、15个县市区发布橙色预警7次。娄底市防指于16日23时启动防汛Ⅲ级响应,郴州市桂东县从16日12时起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