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过百防暴警察强拆违建 遭业主阻拦停拆(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18日14:19
部分情绪激动的业主阻拦强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部分情绪激动的业主阻拦强拆 羊城晚报记者 林桂炎 摄

  为小区安全 拦断市政路 强拆违建铁闸

  遭物管和业主阻拦,行动中途停止,将争取其自拆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春暐,通讯员邓莉、吴美贤、姜文明报道:市政规划路竟被小区自建的铁门及铁架围墙隔断,昨天,海珠区多个部门联合对当地一个花园小区的违建实施了强制拆除。

  两道铁闸,“围”住拦断市政路

  当事花园小区9栋住宅楼位于滨江东怡福路两侧,西接怡乐路、东接怡趣街的怡福路横亘小区中央,花园建了一条跨越怡福路的天桥。

  小区交楼3年多以来,业主一直要求兑现开发商售楼时的承诺,将小区进行围闭管理。去年底,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怡福路两端入口修建了铁门和铁闸,并于日前启用了门禁系统,实施封闭管理。

  业主马先生告诉记者,“铁门的安装遭到街道和城管的阻止,建了又拆,后来还是建起来了”,怡福路一段被围进了小区。

  小区围蔽,附近部分住户不高兴

  围蔽的区域内还有其他住宅,这些住户对“被围蔽”感到愤怒。一位业主表示,小区截断规划路“不可理喻”,“以前出入很方便,现在出入必须付钱购买门卡”。

  海珠区城管执法分局负责人介绍,擅自建设铁闸及铁架围墙,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四十条规定,已构成违法建设。铁闸和铁架围墙既影响正常通行,也造成了消防隐患。

  经海珠区规划分局定性后,海珠区城管执法分局于今年5月27日发出《告知书》,5月28日发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自行拆除,但当事人拒不自拆。经区政府同意后,海珠区城管执法分局向当事人发出《强制拆除违法建设通知书》,完成强制拆除前的所有法律程序。

  强拆遇阻,“安全”和“公权”博弈

  昨日早上10时,过百名防暴警察和城管执法人员开始强拆行动。怡乐路与怡福路交界处的铁闸和围栏不到半小时拆除完毕,但拆除怡福路与怡趣街交界处的围栏时,遭到了物管和业主的阻止。

  下午1时许,执法人员离开。相关负责人说,将争取做通物业公司的工作,让其自拆。

  这个花园小区的业主大都表示失望。他们担心,贯穿小区的道路一旦通车,很可能让老人、小孩受伤;会有更多闲杂人进入小区,治安会恶化。

  周边小区的业主对强力执法大表赞许。有业主表示,附近一带截断市政路的小区不止这一花园,希望其违建也能早日拆除。

  ■相关新闻

  幼儿园堵死紫荆东路

  紫荆路东段原规划与天河北路平行,连接林和东路与天寿路,在一定程度上有效缓解天河北路拥堵的问题。

  紫荆路东段靠天寿路出口处是珠江水利委员会宿舍小区,一对同名的商务大厦及小区分别位于该路段南北两侧,小区东侧两年前兴建了一所私立幼儿园,将紫荆东路堵死,使其成了断头路。紫荆路东段自西往东走,路口虽有红绿灯,却无法通行。由于该路打通后将横穿这两个小区,部分居民明确表示不肯配合,该路段至今未能开通。

(责任编辑:李夏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