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近90国高级军官汇聚国防大学 研讨国际安全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4:31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王涛)主题为“多种安全威胁与军事力量运用”的2010年国际安全研讨会,17日至18日在国防大学防务学院举行,来自总部机关、各军种、各大军区、武警部队、军地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中方学员代表、全体外军学员,以及部分受邀驻华大使、武官,共40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国际安全研讨会旨在为国际军事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探讨各国军队共同关心和迫切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自2002年以来,国防大学已成功举办八届。

  研讨会上,来自世界近90个国家有着不同经历和阅历的高级军官以及知名学术机构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围绕“多样化威胁与军队职能使命”、“多样化军事行动”、“多种安全威胁背景下的国际军事合作”等专题,结合所在国国情和个人的任职经历或者学术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来自肯尼亚的一位上校说:在这里我们可以听到不同的声音,接触到不同的观点和角度,拓宽了大家的视野。

  与会人员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来自孟加拉的一位准将说:“通过阅读中方军官的研讨论文,结合我在中国的亲身经历,感到中国、中国军队是开放透明的。”

  防务学院院长张英利在学术总结时说:“传统安全威胁依然存在,非传统安全问题日益凸显,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既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各国军队不可推卸的共同责任。”这一观点得到与会各国军官的一致赞同。

  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中将出席了闭幕式,为与会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纪念牌。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