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联合国特使担心极端势力趁骚乱渗入吉尔吉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8日14:51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报道,联合国特使担心,吉尔吉斯斯坦的动乱会成为阿富汗激进分子的温床,呼吁吉国政府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制止新的暴力事件发生。

  同时,国际红十字会称吉国发生了“巨大危机”,16日开始向难民提供紧急援助。

  西方国家担心,吉国处于阿富汗贩毒路线途经之地,会给激进分子提供避风港,特别是人口稠密的费干纳山谷区(Ferghana valley)。

  联合国特使詹卡本周三对记者说:“在费尔干纳山谷存在极端主义的威胁,中亚与阿富汗接壤,因此整个中亚地区都存在这种威胁。这里存在各种极端组织,他们正在寻找一个理想的地方完成他们的计划。”

  国际红十字会驻吉国的副代表查帕兹把吉国因种族冲突造成大批难民外逃称为“一场巨大的危机。”

  吉国卫生部宣布,虽然南部地区战争已经逐步平息,但在一个星期前开始的5天战斗中,至少有191人丧生,1971人受伤。

  吉邻国乌兹别克斯坦宣称,已接纳了7.5万名难民。援助机构称,估计有大约40万难民因乌兹别克人和吉尔吉斯人发生的种族冲突逃离家园。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